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

发布日期:2026-06-02 09:28 访问次数: 信息来源:萧山日报 分享:

昨日,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,传达学习省委全面依法治省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会议精神,听取法治萧山建设工作情况汇报,书面审议有关方案,研究部署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。

市委常委、区委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并讲话。姜永柱和其他区委常委出席,赵立明、叶建宏列席。

孙旭东在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取得的成效后指出,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,以习近平总书记部署法治浙江建设20年为新起点,系统总结法治萧山建设20年来的实践经验、特色做法和标志性成果,全面落实《关于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萧山的决定》,聚力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、萧山辨识度的法治建设标杆成果,全力推动更高水平法治萧山建设再上新台阶。

孙旭东强调,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,也是提升治理效能的核心支撑,要围绕中心大局,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,以法治之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。深入实施法治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,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;积极构建“十联一体”法治监督体系,整合各类监督资源,提升监督质效,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规范运行;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,立足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,迭代升级“法护营商十八条”,坚持“管服并重、服务为先”,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模式,完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,为各类市场主体筑牢稳定、公平、透明、可预期的法治化发展生态。

孙旭东要求,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,细化工作举措,形成闭环落实机制。区委法治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、统筹协调作用,高标准落实各项考核指标和重点任务;各协调小组要立足岗位职责、主动担当作为,细化本条线法治建设工作任务;各单位要扛起法治建设主体责任,严格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,将法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、同部署、同实施,合力推动法治萧山建设走在前、作示范。(钱嫣 王荣)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